《室内设计》 弘子(藤谷文子 饰)和怀揣导演梦想的男友阿明(加濑亮 饰)来到大都会东京,手头拮据的他们只得暂住在弘子好友清水朱美(伊藤步 饰)的公寓中。为了生计,两人四处寻找工作和住处,却一路坎坷。阿明的作品终于在一家小影院上映,望着男友喜悦的样子,弘子愈发感到自己的一无是处,就像一把被人丢弃的椅子一样…… 《梅德》 身形扭曲、举止怪异的狂人梅德(Denis Lavant 饰)从下水道钻出,暴走街头,骚扰路人。几天后,他拿着偶然找到的二战时期的手雷出现,并将其一一掷向人群。军方将其抓获,开庭审判。而与此同时,要求处死梅德和要求释放梅德的呼声此消彼长。这个怪异之人俨然成为了狂热时代的偶像…… 《震动东京》 某男(香川照之 饰)是一个十年未走出家门的御宅族,他讨厌阳光,害怕与人接触,成堆的书籍构成了他全部的世界。某天,他偶然瞥见送货女孩(苍井优 饰)的面容,突如其来的地震更将封闭的二人拉近。某男发现,他无法继续呆在家中……©豆瓣
三星半。编排轻盈,陌生人“擦肩”方式建立隐形关联,逐渐清晰人物关系。正是恋情尾声的关系状态,从几近陌生回到火花四射的最初,把一段通俗的失恋故事独特化。满脑子都是石桥静河,选角沙莉感觉很成功,但又“太”成功了,以致缺少一些圆润的感觉。没想到内嵌了我喜欢的《地球之夜》,除了借鉴职业,回环了人生擦肩而过的际遇,淡化奇遇的奇妙之感,重在ちょっとだけ
终于看了这部在国庆档的电影,当时也没有在电影院去看,一直听说口碑挺不错的,就是选错了上映时间。
很讨喜的选择,从题材到故事情节,跳出框框,就已经胜利,所以本来只有三星的作品给了四星。虽然很扯,但基本算是把故事给填充完整又有趣,几个小年轻也算完成表演任务。多一些这样阳光又正面的青春剧,多姿多彩而非只有男女爱情。
日本版的故事忘得七七八八了。这版细节到位,大局难掌控,过渡生硬,有待改善。家长与孩子,男生与女生,关系总是那么得紧张,何时舒缓啊
开篇就是一部充满少年活力的青春轻喜剧,笑点有些高级,所以全场爆笑的时候并不多,更多的时候都是微微地会心一笑。本以为仅此而已,后半部少年们开始为“不能称之为梦想的梦想”而努力的时候,我却有些热泪盈眶,为了当下想做的事情而执着而努力,即便在大人们看来没有任何意义,这就是少年人的心性呀!是一部让人重温青春时光的电影呀~!
不如《花束般的恋爱》好看。叙事节奏不行,剧本有大问题,24分钟弃剧。
人物有成长曲线 每个人性格鲜明
剧情什么的其实挺老套的,但是青春呀!
本土化改编害挺成功。见风使舵,唯领导马首是瞻的某些学校中层简直过份真实。最后的表演有点过分完美了,可爱的劲儿少了很多。五个少年至少在电影过了一大半我才认全,都长的有点太帅了🤣🤦♀️(不是说长得帅不好的意思)。
6恕我脸盲。
思考:人类是不是很容易产生集体荣誉感?
《五个扑水的少年》
作为原作粉要为成功本土化点个赞,特别好看。最后的花游汇报演出前半段的团队操呆板僵硬,是少年日常被规训的产物;后半段奔放肆意,才是发自内心美好真诚的表达。
青春励志与反叛不羁,青涩质朴与热血涌动,非名角的出演让片子看起来似乎少了一些“用力”,更显“轻盈”。满屏的肉体真是让人目不眨眼,可咋感觉有几位演员肉眼可见的年纪大?显老?听到毛毛的声音真是笑死。
2013年《致青春》之后那三年是青春片最巅峰并且最泛滥的三年,当青春片潮退热,再提青春片已经无人提及疼痛文学,相比励志和热血更容易迎合市场的好评,除了选题不落入俗套,五扑的剧情和人物属性都很格式,放在现在可以3星,放在2013-2015真的没人看。
日本版的故事忘得七七八八了。这版细节到位,大局难掌控,过渡生硬,有待改善。家长与孩子,男生与女生,关系总是那么得紧张,何时舒缓啊
悲剧倒过来放是不是就成了喜剧?整个故事非常惆怅,最后简直要化成一声叹息。爱情开始的原因和消失的原因一样,可能就是那些细小的,不足道矣的相同或分歧。
看完以后怅然若失,跟自己失恋了一样,分开以后我想起你的只能是一些。
不用补课的高中男生还是有点可爱的,而且充满了生命力。我闺蜜在旁边又笑又哭,至少半集。
作为恋人的时候,温存的片刻就像想起来,还是会给它们打一束光仔仔细细欣赏,再步子轻快地回过身。伊藤沙莉表演特别的怡人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