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戳破强奸犯的谎言,这个片子更精彩的部分是戳破丈夫的谎言。嘲讽拉满,特别悲凉的地方又特别好笑。女主演得太好了!
好会写对话啊 里面的人就算是坏人 也坏不到哪里去 就温温柔柔的 喜欢第三话偶然的遇见 感觉平复了很多遗憾 这也许就是青春之所以宝贵的原因吧
三个故事都很妙!
你以为的偶然,其实都是必然……如果不曾卑微错过忘不了,就不会后悔自责梦醒了,谁都不是什么好马,都在狂吃回头草。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就真的只有日本人和法国人才会整出以及喜欢这种电影…
对现代人充满情趣的探究,三段故事是三种难以被定义的关系,真实的人性在秩序的边缘充分暴露。很多有趣的台词。第三段一直在等着小林自揭身份,最后原来真的是误认。影像质感像电视剧多过电影。
7.5/10。①三个故事,魅力皆来源于女性对情感的不确定:海王女、她闺蜜、她前任的三角恋;大学生男主、男主炮友的大学生女主、让男主留级的教授(被男主记恨,说服女主去色诱他给他制造性丑闻,但最终色诱未遂)的三角恋;两中年女性因互相错认为高中同学而相识并相爱。②徘徊在克制与优美间的轻盈表演+清新的调色/服化道/置景+轻快的配乐+一些优美轻盈的运镜(如故事3的电梯那段)为内容渲染了一种轻快灵动的有趣魔力,但表演本身的非现实感与影像的生活氛围始终相悖。③知识分子型电影,对话写的较紧凑有张力,但台词太笨重留白与弦外之音太少,缺乏韵味/诗意且与影像气质相悖。④对话调度水平:故事1很不错,但后面逐次下降,3很一般甚至有点乏味。⑤故事1结尾用推焦—画外音—拉焦建构平行时空;短片合集的形式营造了生活感。
马特达蒙虽丑,但实在没有丑到能把亚当司机衬成大帅比的程度。
3.5 还不错,更喜欢《夜以继日》,画面镜头美。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要看完他所有的片!
个人7月日影最佳。三则文学感浓郁的短篇,放弃、争取、错落和扮演,充满巧合与错过,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地孕育诗气,又是如此让人蓦然一笑,所有的着力就是在努力争取之后完美的错落,这个曼妙的文本就像是再读贝克特《等待戈多》,就是偶然地起因,想象地缘结,然后毫无意义,人生的美好就是荒谬之中尤能产生连接。太奇妙了这个文本,似乎是当代存在主义式生活日常的最舒服展现。8.5
第一個故事講的是意外的三角戀,憤怒比遺忘更簡單,有時候失去了的東西已經無法挽回了。第二個故事中意外的陷害,告訴我們要去拒絕那些否定自己價值的人,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覺得作家是很正派的人物。最喜歡第三個故事,意外的重逢,也是蠻神奇的兩個人牛頭不對馬嘴的聊了半天才發現是烏龍相遇,但是後來兩人互相假扮對方記憶中的那個人來完成重逢的期盼還是夢讓我感覺到些許溫暖,雖然可能連名字也記不得,但卻是能夠銘記於心的人呢。
三段很有趣的现代故事,滨口不愧是侯麦迷弟。真实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想象和虚构已经内化到现代人理解世界的方式,
滨口在调度同志天菜和顶级绿茶演绎轻盈小品上确实有一手,比较喜欢第三个拉拉故事。以及这片的编剧和摄影都是洪尚秀吗?
趣味盎然。显露着刻意的设计,反而很高级。在繁复精妙对话构筑的荒诞和疏离里有真挚的情绪,挺难得的吧。大概是看过的同类都市中产肤浅烦恼类型片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以及不是在电影院绝对看不完( |#BJIFF 2021 |地质礼堂的座位太破了(
三星半,絮叨一直是我的痛点。故事二中的教授可真惨啊,学生连segawa和sagawa都分不清啊。
滨口龙介是真喜欢这种棒读台词的演员,并且大概率是个声控,片子总有种舞台剧一样的设计感,远没有村上春树文字里的自然。三个故事关联松散,且没有一个触动我
大概是三二一这样的喜欢顺序,最日常的场景和对话,生发出超脱于日常的魔法,多重文本让现代社会中人内心最深层最私密的情感脱掉外衣,跃然纸上。不得不说剧本是相当巧妙,滨口龙介也是真心厉害!
8.5 /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五星,《开着的门》超五星,《再来一次》超超五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这时对那时错》?),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抛去了鬼魅时刻,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时间 - 空间 - 时空,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偶然与想象》之中,既是偶发的灵光,也是想象的再现,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你说我趴在你身上像小绵羊,但再没给机会说喜欢你。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